《明镜》周刊:意法反对魏德曼出任欧洲央行行长

FX1682017年09月18日09:24分类:德国

德国《明镜》周刊上周五(9月15日)报道,法国和意大利已向德国暗示,他们对由德国人担任欧洲央行(ECB)行长持开放态度,但人选不能是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

《明镜》周刊指出,法国和意大利的代表已将其立场告知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及其他财政部官员。

法国和意大利担忧在危机时期,魏德曼将反对灵活务实的货币政策,但该周刊暗示德国不太可能同意那样的观点。魏德曼长期以来一直对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计划持批评态度。

报道引述一名接近德国政府的未具名消息人士称,“我们只有一位可推举的合格候选人,那就是魏德曼。”

当被问及该报道时,德国财政部发言人Daniel Fehling表示,“这些是人事问题,我们不予置评”。

当知名外媒联系法国财政部时,后者也不愿置评。但一法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现阶段没有这类讨论。

此外,据外媒报道,意大利政府发言人表示,《明镜》周刊的报道“完全与事实不符”。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任期将在2019年后期结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