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机场闹“油荒” 疑为工程车挖断输油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8日08:35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宿亮)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国际机场17日表示,由于输油管线断裂泄漏,在过去24小时中已有20多架次航班取消。拥有这条输油管线的新西兰炼油公司透露,管线可能要彻底关闭数日,公司正从加拿大调派工程师来协助修复管线。

新西兰炼油公司表示,这条输油管线本月14日出现异常。直升机探查后发现管线在新西兰北地地区一处农场出现泄漏,可能是农场挖掘机作业导致管线断裂。这条输油管线从北地地区一处炼油厂通往奥克兰,全长170公里,是奥克兰机场的主要航油供应来源。

输油管线断裂影响所有航空公司在这一机场的运营,航油用量受到限制,一些执飞远途航班的客机不得不转往新西兰其他机场或周边国家机场加油。

新西兰航空公司当天说,对多架次国内航班及澳新之间的航班进行调整,以便集中运力;从惠灵顿和克赖斯特彻奇起飞的国内航班客机额外携带航油,以减少在奥克兰机场加油的需求。

奥克兰国际机场表示,一般来说,机场均有多种供油方式,但由于奥克兰城市需求较大,奥克兰国际机场平时主要依赖输油管线供油。

新西兰能源和资源部长朱迪思·柯林斯17日表示,奥克兰市内有一定汽油储备,额外的汽油和柴油也将通过油罐车等方式直接运往奥克兰,能源企业有信心保证奥克兰市内的燃油供应,避免居民生活出现不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