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推出亚太水沟谷经济特区投资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8日08:30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庄北宁 卢树群)中国侨商联合会16日在缅甸仰光推出缅甸亚太水沟谷经济特区投资项目。

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许荣茂说,水沟谷投资项目既是缅中经贸文化深度合作的典范,也是本届世界华商大会的重要成果,更是本届华商大会主题“缅甸经济大开放,开创历史新纪元”的最好诠释。

第十四届世界华商大会16日至18日在缅甸仰光举行,16日晚的缅甸-中国投资贸易交流会暨水沟谷项目签约仪式是大会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2017年1月起,亚太国际控股集团开始投资兴建缅甸亚太水沟谷经济特区。特区位于缅甸东南部克伦邦湄河畔,与泰国湄索仅一河之隔,是“一带一路”建设中重要的经济走廊,也是泛亚铁路泰缅交汇处。

缅甸亚太水沟谷经济特区设立管委会,对开发区实行统一领导和管理。入驻特区的企业享有所得税、关税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并受缅甸《外国投资法》的保护。

缅甸亚太水沟谷经济特区总规划面积18万亩。规划有科技产业区、休闲旅游区、民族文化区、金融商贸区、生态农业区、民用机场等,集科技、娱乐、旅游、文化和农业于一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