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斯科瓦尔:巴拿马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至关重要作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7日09:18分类:美洲其他

专访:巴拿马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至关重要作用——访巴拿马首任驻华大使埃斯科瓦尔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苏津)巴拿马首任驻华大使弗朗西斯科·卡尔洛·埃斯科瓦尔15日在巴拿马外交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巴拿马对加入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很感兴趣,巴中建交后,巴拿马可以在“一带一路”建设相关物流领域发挥至关重要作用。

今年6月13日,中国和巴拿马宣布建立外交关系。巴拿马成为中美洲第二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8月22日,埃斯科瓦尔被任命为巴拿马首任驻华大使。

“从物流角度看,巴拿马可以称作是一个战略要点,它可以通过推出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助力拉美地区的发展”,埃斯科瓦尔说。

埃斯科瓦尔表示,巴拿马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历史上,巴拿马是连接大西洋和太平洋的交通要道,拉美地区则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自然延伸。优越的地理位置、跨越两洋的运河、科隆自贸区以及巴方为跨国公司发展提供的法律便利,将为中国企业进入拉美创造发展良机。 

谈到中国,埃斯科瓦尔回忆说,早在1854年,首批中国人就来到巴拿马参加两洋铁路建设。此后,在此定居的华人后代为巴拿马的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作出了贡献。多年来中国一直是巴拿马运河的第二大用户。他表示,两国建交后,必将有更多的中国企业进入巴拿马。

他说,目前中国公司华为已进入巴拿马,并将巴拿马作为区域总部。此外,还有其他一些中国建筑业公司也已进入,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入驻巴拿马。

埃斯科瓦尔表示,作为大使,除致力于推进双边贸易发展外,他还希望两国在文化交流领域更好地利用政府奖学金机制,让巴拿马青年赴华学习深造,认知中国文化、学习汉语,同时也希望就诸如移民、旅游等方面合作与中方展开磋商。

“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期望,”埃斯科瓦尔在采访中满怀信心地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