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可能性增加!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火上浇油”推升英镑

汇通网2017年09月15日14:58分类:英国

北京时间周四晚间,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称,英国央行加息的可能性确实已经增加了。此后英镑美元急涨至1.3399。

在令人意外的英国央行的鹰派措辞之后,英镑飙升;卡尼的言论进一步推高英镑,他明确称英镑的贬值提振了物价,还表示他是英国央行政策委员会中,认为未来数月内可能需要加息的多数派中的一员。

卡尼言论要点

·英国物价上升完全是由于英国脱欧后英镑贬值所导致的;

·我看到英国央行在平衡行动中的转变;

·我们将会基于数据来决定利率;

·加息的可能性毫无疑问已经增加;

此前英国央行曾表示,如果经济增长和物价压力继续上升,未来几个月可能加息。这是迄今对英国接近于10年来首次加息的最明确信号。

英国央行称,即便英国退欧仍是一个风险因素,但其对通胀超过目标水平的容忍度在下降。本周公布数据显示物价涨势加快,失业率降至40年低点。

决策者周四以7:2的投票结果决定维持利率在纪录低点0.25%不变,符合预期。

但英国央行发布的新指引推动英镑兑美元升至一年高位。投资者预计年底前加息的机率超过5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