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说乌能源短缺局面出现根本转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5日14:48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俊锋 钟忠)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4日在基辅说,本国能源短缺局面出现了“根本转变”。对乌来说,“矿物燃料不再像过去那样是制约乌的政治工具,而是已成为普通商品”。

据乌总统网站14日报道,波罗申科是当天在会见乌本国和外国企业家代表时作上述表示的。这些企业家将参加于15日举行的乌克兰第十四届“雅尔塔欧洲战略论坛”全会。论坛始于2004年,举办地在克里米亚半岛的雅尔塔,主要议题是乌克兰同欧洲合作、乌克兰改革等。从2014年起,论坛开始在基辅举行。

波罗申科介绍说:“我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商定的关于确保乌能源安全的协定终于落到实处,13日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第一批6.2万吨焦煤已运抵乌南方敖德萨港。”

乌克兰从2016年1月1日开始停止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加上今年开始顿巴斯产煤区因持续战乱和围困造成煤炭供应停止,乌面临严峻的能源危机。乌一方面从欧洲购买天然气,另一方面加大核能发电量,以此缓解能源紧张。波罗申科说,乌克兰经受住了考验,可以通过其它渠道确保自身能源安全。

今年6月20日,乌总统波罗申科在访美期间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商定,美将帮助乌确保能源安全。随后在6月底,乌私营股份制公司——“中央能源”公司同美国最大的焦煤代理供应商XCOAL能源和资源公司签订合同,后者到今年底将向乌供应70万吨焦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