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中国商会对欧盟加强外资审查表示不解和担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5日14:26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记者严锋 朱晟)德国中国商会14日发表声明,对欧盟委员会将加强外资审查表示不解和担忧。

欧盟委员会14日发布欧盟外资审查法律框架草案,意图对外资并购欧盟公司进行更严格的审查。

德国中国商会当天的声明说,在德中资企业认为,欧盟设立外资审查框架,将增加外资在欧盟范围内进行投资的风险。相关法律、法规的变化可能对中国企业当前以及未来的投资计划产生影响,并对德国和欧洲经济和投资环境带来持久的伤害。

声明说,与投资者建立基于互信的伙伴关系是众多并购案例取得成功的原因。“我们很难想象,受益于市场开放和全球化的德国和欧洲,未来要阻止和限制此种有利于自身经济的企业伙伴关系。”

根据欧盟草案规定,新的审查框架将建立在欧盟成员国现有外资审查机构基础之上,对于审查结论,新框架允许必要的国别灵活性,欧盟委员会可以发表意见,但最终决定权仍由成员国自己掌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