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月未季调CPI年率1.9% 高于前值及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5日10:56分类:美国

美国公布8月份通胀数据,表现好于预期。具体数据显示,美国8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1.90%,分别高于前值和预期值0.2和0.1个百分点。美国8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实际录得1.70%,持平前值,并好于预期值0.1个百分点。

广义通胀明显回暖,很大程度的上得益于飓风“哈维”导致大量炼油企业生产陷入瘫痪,汽油价格因此大幅飙升。

荷兰国际集团指出,尽管美国核心通胀仍低于2%目标水平,但能源成本的逐步提升料助力美国通胀进一步上涨,美联储极有可能在9月决议宣布缩表,12月决议上再度加息。

今年以来,美国通胀数据的整体表现令人失望的。3月到7月间,美国核心CPI升幅连续5个月不及预期,这也是2010年以来持续最长时间的通胀不及预期状况。8月通胀数据无疑是给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Hantec Markets市场分析师Richard Perry在研报中写道:“今年以来,美元指数整体走弱,这不仅表明市场对白宫新掌门人在经济治理方面的失望,而且对于持续疲弱的通胀也表现得越来越担忧。倘若8月通胀再度不及预期,美联储12月份加息前景将愈发受到质疑。”

前美联储经济学家、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Jonathan Wright指出,对于美联储而言,是否要在12月再加息一次,很大程度上都将取决于年内剩余时间内的通胀表现。如果到年底之前通胀表现仍没有起色,美联储就很难坚称“通胀依旧未脱离上行轨道”的说法了。

新加坡大华银行市场策略主管Heng Koon How说:“最近一段时间,市场对美联储政策的预期略微变得鸽派一些。因此美国8月通胀数据强于预期,将为美元近期的反弹走势添砖加瓦,黄金将继续承压下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