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大百货公司利润下降超五成

FX1682017年09月14日16:44分类:英国

周三(9月13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在因重组业务而遭受损失后,英国最大的百货公司John Lewis利润下降了50%以上。

在截至7月29日的上半年,John Lewis税前利润下降53.3%,至2660万英镑,主要原因是重组和裁员成本,高达5640万美元

事实上,John Lewis百货公司营业利润增长了10%。

与此同时,Waitrose营业利润下降了18%,因为其利润被更高的成本吞噬。

“对于零售商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市场,没有人会感到惊讶。”John Lewis合伙公司董事长Charlie Mayfield对BBC说:“这是有很多原因的。”

“我们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重组消耗,而成本也在上升。这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但零售价格的上涨速度并不快。”

Mayfield说,通货膨胀正在推高John Lewis的成本,但零售商正在选择用其他方式抵消更高的成本,而不是涨价。

他说,由于John Lewis现金储备稳健,该集团可以在“一段时间内”继续这样做。

他还表示,用于重组业务的资金是一项重要的投资。

“我们没有在一个艰难的市场里踌躇不前。相反,我们一直在推进一些真正重要的变革,这些变革将使企业适应未来。”他说。

“虽然这是一个艰难的上半年,但我们的销售仍在增长,我们的利润下降了,但我们已经为未来取得了一些重要的进展,”Mayfield补充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