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最大肉企JBS负责人因涉嫌内部交易被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4日13:11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正润)巴西最大肉类生产企业JBS负责人、首席执行官韦斯利·巴蒂斯塔13日因涉嫌内部交易罪在圣保罗被巴西警方拘留接受调查。

韦斯利·巴蒂斯塔从2011年开始掌管JBS公司。警方拘留证显示,他和弟弟若埃斯利·巴蒂斯塔涉嫌利用其与检方达成的一项认罪协议避免了重大损失。

此前,两兄弟与检方达成一项认罪协议,以期换取自身罪责轻判。根据该协议,他们供出JBS集团近年来向大约1900名政要行贿的行为。

然而,若埃斯利·巴蒂斯塔于10日因一份谈话录音曝出,他很可能向检方隐瞒了部分实情,因此被捕接受进一步调查。有关人士分析,巴蒂斯塔兄弟目前均被警方带走,其认罪协议中有关轻判的条款恐将作废。

巴西圣保罗交易所内JBS股票当天开盘下跌,但此后迅速反弹,并上涨1.5%。

警方指控,巴蒂斯塔兄弟知道认罪协议对公司股票和外汇市场的影响,因此为保住其在公司的地位,提前购进大量美元头寸。

5月17日认罪协议被媒体披露后,5月18日巴西圣保罗股市下跌9.7%,巴西货币雷亚尔贬值8.2%。(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