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银首席经济学家:应继续“坚决稳定”执行宽松货币政策

FX1682017年09月14日09:40分类:欧洲其他

周四(9月14日)据外媒报道,欧洲央行(ECB)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周三(9月13日)再度呼吁,尽管经济成长前景看好,但央行仍然要“坚决稳定地”执行超宽松货币政策。

普雷特的讲话透露出谨慎意味,当前欧洲央行正准备决定是否及如何逐步结束其2.3万亿欧元的刺激计划。该计划旨在提振欧元区的通胀。

普雷特在法兰克福的一个活动上表示,“未来通胀的基本情境仍主要依赖于非常宽松的融资条件,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目前的宽松货币政策立场。”

普雷特声称,“因此,保持坚决稳定的政策,仍然是促使通胀不断接近我们货币政策目标的关键。”

与此同时,普雷特警告称通胀仍有较大起伏,而且尽管经济增长前景有利,市场对未来物价涨幅的预期尚未与欧洲央行略低于2%的目标水平相一致。

普雷特指出,“通胀率指标波动极大,基础物价压力依然不足,通胀预期的总体分布仍需大幅提升。”

普雷特的言论令其与鹰派的欧洲央行执委劳滕施莱格(Sabine Lautenschlaeger)立场相左。劳滕施莱格在周一(9月11日)发表的讲话中称,通胀“稳步升向”欧洲央行目标的各项条件都已具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