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要再次延长减产? 科威特透露明年3月再议

汇通网2017年09月14日09:15分类:美洲其他

科威特石油部长表示,OPEC和非OPEC产油国将继续评估减产协议的选项,是否要在明年3月后继续延长减产的决定将最迟推迟到2018年第一季度公布。

科威特石油部长Issam Almarzooq周三(9月13日)在与委内瑞拉石油部长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在3月底减产协议到期的时候,市场还未达到再平衡,OPEC将考虑所有的替代方案。他表示,OPEC可能会在3月召开会议,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主要产油国一起,讨论是否延长减产协议,以遏制全球供应过剩。

Almarzooq说称,OPEC的11月会议距离减产结束还有5个月时间,即使是我们也可能无法决定是否需要进一步延长,所以我们可能会推迟这个决定,并在3月份举行一次特别会议来决定。

委内瑞拉石油部长Eulogio称,产油国仍为就当协议到期时是否继续延长减产达成一致。

去年12月,OPEC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部分产油国同意将产量减少约180万桶/日,以稳定市场和支撑价格,并在今年第一季度延长了6个月的协议。沙特阿拉伯、委内瑞拉、阿联酋和俄罗斯的能源部长表示,产油国可能会考虑进一步延长减产计划。布伦特原油今年已下跌3.7%,目前的交易价格接近55美元/桶。

科威特和委内瑞拉都加入了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即所谓的JMMC,审查双方同意的减产协议。该委员会将于9月22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Del Pino和Almarzooq都表示,将不会对延长期限进行严肃讨论。

周二(9月12日),卡塔尔能源和工业部长Mohammed Bin Saleh Al Sada在多哈举行的会议上表示,通过减少原油产量来重新平衡市场的努力取得了一些成功,而产油国将减产协议延长至明年3月以后是“合适的”。

科威特石油部长Almarzooq称,尼日利亚已经同意产能达到180万桶/日时,就加入减产协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