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花旗CEO:未来五年银行业30%岗位可能消失

FX1682017年09月13日15:09分类:美国

前花旗集团(Citigroup)首席执行官Vikram Pandit周三(9月13日)接受采访时称,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可能威胁到银行业的就业,未来五年银行业有30%的岗位可能消失。

他表示,“许多工作被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取代,比如后台职能。根据我自己公司所做的工作,估计30%的银行业岗位可能在未来五年因技术发展而消失。”

Pandit曾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担任花旗集团的CEO,他现在是Orogen Group的CEO,这是他与别人联合创建的一家金融服务公司。

他预计,未来银行业将从以大型金融机构为主,走向分散程度有所提高。

同时,他还希望中国的监管机构能够接受竞争,并表示中国支付公司的成功“令人激动”,称赞它们前途无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