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任命联大前主席汤姆森担任海洋事务特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3日14:37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2日任命刚刚卸任第71届联大主席的彼得·汤姆森担任其海洋事务特使,以推动落实联合国海洋大会成果,保护海洋和海洋资源,促进可持续发展。

在担任第71届联大主席期间,汤姆森一项突出业绩是在今年6月发起并组织召开了首届联合国海洋大会。

汤姆森12日以联合国秘书长海洋事务特使身份出席了秘书长发言人午间记者会。他对媒体表示,海洋面临的多重问题凸显了采取行动的必要性,这些问题包括海洋环境污染、海洋鱼类资源枯竭、海水酸化以及沿海生态环境遭到破坏等。

他表示,今年6月召开的联合国海洋大会成功地提高了全世界关于保护海洋的意识。此外,大会还出台了保护海洋的行动计划。由联合国秘书长任命海洋事务特使便是该计划的一部分。

汤姆森说:“在海洋大会期间,各国一共提交了1400多项自愿承诺,我们将这些承诺编入了不同的集群,如海洋酸化、红树林、珊瑚等集群。我的工作就是与参与集群的各方一道,落实各项承诺。”

据悉,汤姆森将以特使身份领导在联合国系统内外开展的宣传和外联工作,以确保海洋会议的积极成果得到充分落实。他还将与民间社会、科学界、私营部门和其他相关利益攸关方开展合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