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和智能控制技术成法兰克福车展亮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3日09:08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第67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12日举行媒体日活动。由德国、中国等国厂商推出的一批全球首发车型受到各国媒体关注,尤其是使用了新能源和智能控制技术的新款车型成为本届车展的亮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胡小兵)第67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12日举行媒体日活动。由德国、中国等国厂商推出的一批全球首发车型受到各国媒体关注,尤其是使用了新能源和智能控制技术的新款车型成为本届车展的亮点。

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主席魏斯曼日前表示,本届车展将聚焦三个方面,即数字化与汽车之间的互联、电动汽车等新能源车发展趋势以及传统内燃机车向效率优化和更经济方向改进。

法兰克福国际车展被誉为世界汽车工业“奥运会”。从传统内燃机汽车到混合动力车、再到尾气零排放的纯电动车以及全自动无人驾驶车,全球各大汽车厂商使出浑身解数同场角力。

本届车展共有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家厂商参展。创新产品数量创历史新高,总计363个,其中世界首发产品228个。例如德国宝马公司推出新型的BMW i3s电动车;奔驰公司官方发布了新型S级轿车;中国长城汽车公司展示了WEY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目前全球汽车产业生态正在重构,许多国家纷纷调整发展战略,加快在新能源、智能网联产业的布局。

今年7月初,法国政府宣布将在2040年前彻底禁售燃油车,同时将通过经济手段激励法国民众使用新能源车辆。英国政府7月底也宣布,将从2040年起全面禁售汽油和柴油汽车,届时市场上将只允许电动汽车等环保车辆销售。此外,荷兰、挪威等国也宣布了全面禁止汽油车和柴油车生产与销售的时间表。

随着全球汽车产业正加速向智能化、电动化方向转变,为抢占新一轮制高点,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和机遇,中国也已启动传统能源车停产停售时间表研究。

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汽车产业实现快速发展,尤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国已成为最大的生产和销售市场。201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突破50万辆,累计推广超过100万辆,占全球50%。

从现在到2025年将是汽车产业变革最为剧烈的几年。传统汽车节能减排要求越来越高,新能源汽车发展加快对技术要求也越来越高,智能网联汽车将对整个产业带来巨大影响。

在本届车展上,中国奇瑞汽车带来了五款新车型,其中EXEED TX两款紧凑型SUV为全球首发。在这两款全球首发新车中有一款便是使用了混合动力的新能源车。

全球汽车业目前已处在深刻变革之中,电动、互联、智慧、共享代表着车企未来的设计方向。从本届车展上,人们不仅可以看到世界各大汽车厂商新车开发的进度和智能控制技术的进展,同时也能领略到各大厂商通过新车发布所呈现出的企业产品布局和未来发展战略。

第67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将于9月14日正式拉开帷幕,于9月24日结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