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会通过"大废除议案"

FX1682017年09月12日15:4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议会周二(9月12日)早间通过一项切断该国与欧盟关系的议案,为推进退欧扫除障碍,这令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舒了一口气。该议案大体是对欧盟法规的复制与粘贴,寻求使之成为英国法律,以期确保英国退欧时能拥有与欧盟类似的运作法规和监管架构。

据路透报道,英国议会周二(9月12日)早间通过一项切断该国与欧盟关系的议案,为推进退欧扫除障碍,这令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舒了一口气。

该议案大体是对欧盟法规的复制与粘贴,寻求使之成为英国法律,以期确保英国退欧时能拥有与欧盟类似的运作法规和监管架构,英国政府认为这有助于为公司提供确定性。

在对该议案进行超过13个小时的辩论后,议员们以326票对290票的投票结果支持将退出欧盟的议案(亦即所谓的“大废除议案”)推进到立法程序的下一阶段。

英国政府称,该议案若被否决,将导致英国退欧落入无序、而非平稳的进程,因为这会使英国缺乏法律和监管框架来引导退欧进程。

特雷莎·梅称该议案对英国退欧至关重要,但批评人士称其为保守党政府在夺权。保守党在英国大选中失去绝对多数席位,导致特雷莎·梅的权力受到削弱。

特雷莎·梅将先后在下议院和上议院面临一些政治人士的抗争,这些人士要求对议案进行修正。

特雷莎·梅在声明中表示:“议会在今日早间做出了历史性的决定,支持英国民众意愿,投票通过一项议案,从而在退欧前给予我们明确而清楚的方向。尽管后续仍需更多努力,这项决定意味着我们可以有坚实的基础,继续进行磋商,我们也继续鼓励来自英国各地的议员齐心一致,支持这项立法的关键环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