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8月企业现况指数创2008年初以来最高

FX1682017年09月12日10:47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8月企业现况指数上升1点至正15,是长期均值正5的3倍,升至2008年初以来最高水平,招聘意向明显改善照亮了就业岗位进一步增长的前景。

周二(9月12日)澳洲8月企业现况指数升至2008年初以来最高水平,招聘意向明显改善照亮了就业岗位进一步增长的前景。

澳洲国民银行(NAB)对超过400家企业的月度调查显示,8月企业现况指数上升1点至正15,是长期均值正5的3倍。

多数行业报告称行业活动强劲,但零售业持续困于负值领域。

澳洲8月企业信心指数下跌7点至正5,回吐幅度高过7月时的跳升幅度。调查显示,信心下降的主要原因包括对利润率、需求和政府政策的担忧。

澳洲国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Alan Oster表示,“8月就业明显跳增,达到接近纪录高位的水准。如果就业维持这样的水准,应会看到就业创造情况足以推低失业率。”

该调查中的就业指数升4点至正11,较今年稍早的近零水准明显好转。

Oster指出,这一结果表明,未来几个月的就业增长年率在27万个左右,这应足以压低目前为5.6%的失业率。

近几个月澳洲官方就业指标明显好转,在薪资增长乏力的情况下,这帮助提振了家庭所得和支出。

尽管通胀仍低于目标区间,但澳洲央行一年多来仍维持利率在1.5%不变,就业状况就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调查中的销售指标8月回落1点至正18,企业获利指标也下滑1个点至正15。

与此同时,未来订单指数略升至高于均值的正4,受益于制造业订单大增。相比之下,处境艰难的零售业订单则大幅下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