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下任主席选战即将打响 耶伦与科恩或上演巅峰对决

FX1682017年09月12日10:1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白宫正在考虑至少六位候选人担任美联储下一任主席,其中包括经济学家、有银行业经验的高管和其他商界人士。华尔街流传的说法是,下任美联储主席的提名将会是白宫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和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之间的对决,后者任期将于明年2月届满。

近日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白宫目前正在考虑至少六位候选人担任美联储(FED)的下一任主席,其中包括经济学家、有银行业经验的高管和其他商界人士。目前华尔街普遍流传的说法是,下任美联储主席的提名将会是白宫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Gary Cohn)和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之间的对决,后者的任期将于明年2月届满。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7月曾表示,耶伦和前高盛总裁科恩都有成为下任美联储主席的可能。然而,之后科恩曾公开批评总统在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颇具种族色彩的暴力事件后所作的评论,他入主美联储的前景随之蒙上阴影。

《华尔街日报》上周三(9月6日)的报道称,特朗普不大可能提名科恩出任这个职务。同时,三位接近特朗普的人士上周透露 ,科恩担任美联储主席的可能性下降。

Cowen分析师Jaret Seiberg周一(9月11日)在报告中称,特朗普总统在挑选下任美联储主席时的第一要务很可能是,挑选能够维持利率在低位,从而促进经济增长的人选。这令白宫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和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成为热门人选。

Seiberg表示,“虽然科恩现在看上去形势不妙,但若税收改革取得进展,此种情况未来几周可能会改变。科恩当选的概率为25%,若选择科恩,将利好地区、大型银行。”

同时,他认为耶伦当选的概率在20%,并称如果选择耶伦,未来可能会大有助益,对地区、大型银行影响中性。另外,也有20%的可能性会选择市场目前尚未考虑的候选人。

此前彭博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一些可能的竞争者包括前美联储理事Kevin Warsh、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家Glenn Hubbard和斯坦福大学教授John Taylor。此外,前总统小布什的前经济顾问Lawrence Lindsey也在讨论之列。前US Bancorp首席执行官Richard Davis和前BB&T Corp.首席执行官John Allison也被考虑过。

不过,了解这一甄选过程的三名人士表示,特朗普还没有专注于人选搜寻上,仍在由工作人员进行这些工作,他们尚未准备好向他提交经过筛选的候选人短名单。一位人士称,总统的人事招聘负责人John DeStefano负责网罗人选。

特朗普的前首席策略师班农在上个月离开白宫之前与更温和的科恩有过冲突,他接受“60 Minutes”采访时表示,科恩“绝对”应该辞职。

央行拥有可靠的领导人对金融市场的稳定至关重要。眼下,投资者颇有耐心,相信耶伦的领导力,同时等待总统做出选择。特朗普在7月表示,他可能要等到年底才会做出决定。

随着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意外提前辞职,目前特朗普有机会填补七位美联储理事席位中的四个。

Seiberg表示,填补部分职位空缺的进程一直非常缓慢,这令人意外,因为总统在过渡时期”经常谈到要“重新掌控”中央银行。

自特朗普11月8日当选以来,银行股跑赢大盘,KBW银行股指数上涨20%,标普500指数走高15%,因市场预期减税、放松监管和经济增长。Seiberg认为,特朗普挑选美联储主席人选,是第四季度金融和房产领域最为重要的事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