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艾尔玛”肆虐古巴 哈瓦那海滨一片泽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1日15:43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9日凌晨开始,哈瓦那海岸风急浪涌。执勤警察指挥车辆离开海墙边的公路,绕道行驶,并劝说游客远离海边。下午5时起,飓风带来的汹涌海水开始猛烈撞击海墙,将大片碎浪抛向空中,洒向街道,天空一片迷蒙。哈瓦那全市断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马桂花)飓风“艾尔玛”9日开始从古巴中部向西北一路肆虐,一天一夜,将加勒比海的海水倾泻到古巴首都哈瓦那著名的滨海大道海墙内,哈瓦那北部海滨变为一片泽国。

9日凌晨开始,哈瓦那海岸风急浪涌。执勤警察指挥车辆离开海墙边的公路,绕道行驶,并劝说游客远离海边。下午5时起,飓风带来的汹涌海水开始猛烈撞击海墙,将大片碎浪抛向空中,洒向街道,天空一片迷蒙。哈瓦那全市断电。

晚上11时左右,泛滥的洪水达到高潮,奔腾翻滚的浪涛让整个海面看上去白茫茫一片。10日清晨,大海掀起的海浪仍有5至10米高。

天亮后,在狂风暴雨中艰难挨过12小时黑暗的哈瓦那市民走出家门,举目所见一片狼藉:在贝达多区的公园里,树木被连根拔起,路牌淹没在水中;海墙边的加油站一半被淹没,加油设备全部被吹倒,工作人员蹚着过膝的深水收拾散落的零件;隔壁的租车公司办公室被完全贯通,只剩一个空架子;街上四处是被狂风吹落的铁皮、瓦片等,垃圾箱滚落,海水带来的泥沙石头堆积在地面;政府教育部大楼上,空调的外挂机被暴风撕扯摔落,只剩下长长的连接管在风中飘动。

古巴气象专家说,夜间发生叠浪现象时,海面会上升近两米。10日海浪将会减弱,不会有新的海水涌入,但积水会持续。哈瓦那全城电网中断,不少地点停水停电,估计电力全部恢复需要至少数日。

据媒体报道,首都已存储了550多吨食物,以确保飓风过后恢复阶段的需求。此外,还有85辆卡车和44辆拖拉机用于城市清洁。政府还采取了措施,保护旅馆和民宿。

8日晚,飓风“艾尔玛”在中部卡马圭省北部岛屿登陆,古巴东部和中部有100多万居民被疏散。飓风登陆地酒店密集,旅游业是古巴重要的外汇来源,当局估计此次飓风带来的经济损失将会非常巨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