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官员:加速RCEP谈判非常重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1日09:17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副部长塞费里诺·鲁道夫10日在马尼拉参加东盟经济部长会议时表示,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保护主义情绪抬头的背景下,加速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并使之发挥倡导自由贸易的示范作用非常重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董成文 王羽)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副部长塞费里诺·鲁道夫10日在马尼拉参加东盟经济部长会议时表示,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保护主义情绪抬头的背景下,加速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并使之发挥倡导自由贸易的示范作用非常重要。

鲁道夫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RCEP对菲律宾至关重要,达成RCEP将极大便利区域内国家的商业活动,刺激经济增长。

9月7日开幕的东盟经济部长会议于10日进入会议重要阶段。在10日举行的RCEP部长级会议上,与会各国代表讨论了RCEP谈判中的“关键突出议题”。

2012年11月,第21届东盟峰会上,东盟10国和6个对话伙伴国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韩国和新西兰的领导人宣布启动RCEP谈判。RCEP如果达成,将会形成一个人口约达30亿、GDP总和约为21万亿美元、占世界贸易总量约30%的贸易集团,成为通往实现更大范围亚太自贸区的可能途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