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英国工业产量强于预期 贸易表现仍无起色

FX1682017年09月11日08:4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7月英国工业产量上升0.5%,高于6月的零增长和预期的0.3%。包括矿业和公共事业在内的更广泛英国工业制造产量在7月上升0.2%,稍显缓慢,但与经济学家预期相符。英国7月季调后商品贸易逆差115.76亿英镑,预期值为逆差120亿英镑。

上周五(9月8日)英国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制造业产量强于预期,且进口价格随着英镑的小幅升值而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根据英国统计局的数据,7月份英国工业产量上升了0.5%,高于6月份的零增长和预期的0.3%。

英国统计局高级经济学家Kate Davies称这一上升主要归功于汽车制造:“自今年以来制造业就保持相对停滞,7月份显示了2017年内的首次明显月度增长,这得益于受新车型上线促进的汽车制造。”

强于预期的7月份数据将英国制造业产量同比涨幅由6月份的0.6%推升至1.9%。

包括矿业和公共事业在内的更广泛英国工业制造产量在7月份上升了0.2%,稍显缓慢,但与经济学家预期相符。

而Pantheon Macroeconomics经济学家Samuel Tombs对此表示失望,“7月的工业产量数据进一步打击了该行业加速并可弥补放缓的服务业和建筑业的希望。”

贸易数据方面,仍旧没有明显迹象表明出口受到英镑下跌的大幅促进。7月前的三个月内,出口至欧盟的英国制造产品增加了18亿英镑,或4.4%。原油、机械和交通设施为主要驱动力。销往全世界的英国出口却下降了17亿英镑,或3.9%。

7月总体贸易赤字上升至115.76亿英镑,为3月份以来最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