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8月失业率好于预期 实际就业质量下降

FX1682017年09月11日08:47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8月失业率为6.2%,好于预期,但全职就业人数减少8.81万人,反而兼职就业人数增加11.04万人,这意味着加拿大就业状况的实际质量下降,料将不利于加拿大央行进一步升息。

加拿大8月失业率及就业人数变动均好于预期,但全职就业人数减少,兼之就业人数增加,实际就业质量下降。汇通网指出,全职就业人数减少8.81万人,表明加拿大就业状况质量下降,料将不利于加拿大央行进一步升息,引发加元多头回吐。

汇通网整理8月加拿大就业数据如下: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实际值
加拿大8月失业率(%) 6.3 6.3 6.2
加拿大8月兼职就业人数变动(万) -2.43   11.04
加拿大8月就业人数变动(万) 1.09 1.5 2.22
加拿大8月全职就业人数变动(万) 3.51   -8.81
加拿大8月就业参与率(%) 65.7   65.7

加拿大8月服务业就业增加3.59万人,主要增加在金融、保险、房地产和租赁领域;商品生产行业就业净减少1.37万人,主要在于制造业就业岗位减少。

乍一看,此次公布的加拿大就业数据“貌似”不错,失业率下降,就业人数也增加,但仔细研究就会发现,全职就业人数减少8.81万人,反而兼职就业人数增加11.04万人,这意味着加拿大就业状况的实际质量下降,料将不利于加拿大央行进一步升息,引发加元多头回吐。

加拿大央行9月6日意外加息25个基点,此前多数机构预计加拿大央行9月不会加息。加拿大央行的这番行为令市场大跌眼镜,随即引发加元暴涨。加拿大央行指出,未来货币政策决定不是预先决定的,要看经济数据和金融市场发展所显示的通胀前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