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RFID市场将迎来快速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9日18:3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到2023年,全球RFID市场规模将达到314.2亿美元,2017-2023年年复合增长率达到7.7%。其中,服务行业应用是重要盈利市场。据TechnavioResearch预测,到2019年,全球零售业RFID应用市场规模将达到39.1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沈璇、钱贺进)作为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研撰的《2016-2017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下称《年报》)近日在无锡发布。《年报》显示,全球射频识别(RFID)市场将迎来快速增长。

RFID技术是“万物互联”的关键技术。一般而言,RFID系统主要由阅读器、电子标签、RFID中间件和应用系统软件等4部分构成。

麦姆斯咨询预测,到2023年,全球RFID市场规模将达到314.2亿美元,2017-2023年年复合增长率达到7.7%。其中,服务行业应用是重要盈利市场。据TechnavioResearch预测,到2019年,全球零售业RFID应用市场规模将达到39.1亿美元。

同时,受全球能源日益短缺、居民对环境的重视等因素影响,油气管道、电网、汽车、建筑以及其他行业将会成为RFID应用发展的重点。

未来,全球RFID技术将与传感器、GPS、生物识别结合,由单一识别向多功能识别发展。在融合发展的过程中,实现跨地区、跨行业的应用。

分产品看,被动式RFID技术由于体积小、寿命长、成本低,其市场规模将快速增长。目前,在AIDC产业联盟成员(谷歌、英特尔)的推动下,终端用户采用被动式RFID产品的意识逐渐强化。

分区域看,美洲RFID市场将成全球最大市场。据Technavio预测,到2019年,美洲RFID市场规模约占全球总市场规模的50%,这主要得益于美洲企业重视研发活动和运营效率,同时与美洲RFID技术研发基础较好、厂商数量众多等因素相关;紧随其后的是欧洲(占比33%)和亚太地区(占比15%)。

由于中国和印度等国家的带动,预计亚洲地区RFID市场增速将全球领先。来自Lux Research 的报告显示,预计2017年中国RFID芯片市场将增长至现有规模两倍以上,达到8.078亿美元,其中超高频(UHF)市场规模将达到2.36亿美元。

随着中国制造2025政策推进,未来RFID技术有望在制造业中获得更多应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