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机构专家认为中国将引领金砖国家未来经济振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9日09:1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总部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总干事索菲阿内·萨赫拉维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金砖国家未来十年的发展轨迹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中国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潘革平)总部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总干事索菲阿内·萨赫拉维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金砖国家未来十年的发展轨迹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中国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

萨赫拉维说,当前世界形势充满不确定性,这一切为金砖国家合作机制提供了契机,“在中国的引领下,金砖国家将有望进一步形成一个经济振兴、政治稳定的集团”。

萨赫拉维不久前赴中国泉州参加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他对未来金砖国家的深度合作提出自己的看法。“基础设施建设可以成为未来的合作重点,通过发展援助机制、双边或多边投资以及对外直接投资等方式促进在这方面的合作。”他说。

萨赫拉维指出,金砖国家的合作还应覆盖到消除贫困、良好健康与福祉、优质教育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所涉及的范畴,“总之,合作不仅仅只局限于经济领域”。

他说:“中国的发展模式对世界上许多国家都极具吸引力,因为它既不具有殖民色彩,也不像西方国家那样推销自己的文明,更不会以一种傲慢或霸权的方式将自己的价值观强加于人。”

萨赫拉维认为,除了地域概念上的扩展之外,金砖国家内部组织机构的制度化也非常重要,要把公平、公正、和平等原则纳入到它的治理新模式当中。

国际行政科学学会1930年10月在马德里成立,目前拥有成员国、国家分会和团体会员共百余个,总部设在布鲁塞尔。中国于1989年正式加入该组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