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官员表示两国创新合作潜力巨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9日09:08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中德两国官员7日晚在此间参加活动时表示,两国在创新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乔继红)中德两国官员7日晚在此间参加活动时表示,两国在创新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

当天,来自中国的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宣布在波茨坦设立新孵化器,专注孵化医疗健康行业的科技企业。

在开业仪式上,德国勃兰登堡州经济和能源部国务秘书亨德里克·费舍尔说,太库波茨坦孵化器将结合当地特色资源和行业,对接中国在创新领域的优势资源,为创业企业提供支持,未来中德两国创新企业的交流合作潜力巨大。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王卫东说,通过太库波茨坦孵化器的设立,可以看到中德两国经贸和创新合作不断加深。

王卫东说,自2014年中德发表《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共塑创新》以来,双方在创新合作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如加强“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战略对接,以及在第三方市场合作等。

他认为,德国作为创新大国,基础设施优良,技术水平高,工匠精神令“德国制造”蜚声世界,而中国市场巨大、融资充足,两国在创新领域优势互补,合作空间广阔。

勃兰登堡州经济促进局局长斯特芬·卡玛拉德说,太库波茨坦孵化器将为当地初创企业在寻找客户和合作伙伴、融资、国际互联及对接中国市场方面提供支持。该孵化器的设立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重要举措,将连接中德两国创新企业和资源。

太库公司2014年成立,是一家专注于孵化器运营管理和科技创业企业成长的专业机构,目前已在世界多地建立实体孵化器。太库德国总部设在柏林,孵化重点为精密制造、生物材料、汽车新能等领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