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等四国重申卡塔尔须无条件执行13点要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8日15:5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沙特阿拉伯、埃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巴林四国8日凌晨发表联合声明,强调卡塔尔必须无条件执行13点要求,不能为执行要求设置前提条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埃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巴林四国8日凌晨发表联合声明,强调卡塔尔必须无条件执行13点要求,不能为执行要求设置前提条件。

四国联合声明是在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关于卡塔尔准备接受13点要求的讲话后作出的。

7日,正在美国访问的萨巴赫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在他的斡旋下,卡塔尔已表示准备接受四国提出的13点要求,并希望就执行这些要求与四国坐下来进行对话。萨巴赫还表示,他的成功斡旋避免了以军事手段解决卡塔尔危机。

对此,四国声明指出,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在萨巴赫讲话后回应称四国须先取消对其制裁,这表明卡塔尔对执行13点要求没有诚意。声明强调,卡塔尔不能为执行要求设置前提条件。

四国声明还对萨巴赫关于军事手段的说法表示遗憾。声明说,四国从来没有、将来也不会提出军事手段解决卡塔尔危机。

今年6月,沙特等四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其断交,并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和封锁。随后,四国通过科威特向卡塔尔转交了旨在解决危机的13点要求文件,但卡塔尔的回复未令四国满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