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总理称匈不想成为移民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8日14:4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匈牙利政府7日公布了总理欧尔班日前给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的回信。欧尔班在信中表示,匈牙利不是一个移民国家,也不想成为移民国家,匈牙利不能接受被迫做出改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永前)匈牙利政府7日公布了总理欧尔班日前给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的回信。欧尔班在信中表示,匈牙利不是一个移民国家,也不想成为移民国家,匈牙利不能接受被迫做出改变。

欧尔班认为,容克对团结原则的解释本质上是要把匈牙利转变成移民国家,这违背匈牙利人意愿。他说,匈牙利与几个重要的欧盟国家不同,没有殖民历史,也没有因此而产生的接纳移民的义务。

欧尔班还表示,包括修建边境围墙在内,匈牙利为保护共同的申根边界过去两年花费了2700亿福林(约合8.8亿欧元)。他再次要求欧盟为匈牙利支付一半费用。

容克5日致信欧尔班说,在应对难民危机和保护边界方面,匈牙利可以依赖欧盟内部安全基金和地区发展基金。他说,2014年至2020年,匈牙利是欧洲结构和投资基金第八大受益者,将获得250亿欧元。容克还强调,团结是双行线,欧盟成员国可以期待得到支持,也应准备做出贡献。

针对搅动欧盟内政的难民危机,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2015年投票通过转移安置意大利、希腊等国境内12万外来难民的方案。捷克、斯洛伐克、罗马尼亚和匈牙利4国投票否决但未奏效。斯匈两国政府其后向欧洲法院提起诉讼,质疑难民分摊方案合法性。欧洲法院本月6日驳回两国诉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