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三号人物”:预计低通胀将反弹 加息需依旧

汇通网2017年09月08日09:2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低通胀应会反弹,因此美联储应继续逐步升息。在通胀疲弱的情况下,他的言论不像之前的评论那么强硬。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北京时间周五(9月8日)发言时表示,低通胀应会反弹,因此美联储应继续逐步升息。在通胀疲弱的情况下,他的言论不像之前的评论那么强硬。

杜德利并未重申三周前的主张,即他预计今年将再升息一次,并称通胀持续低迷的状况令人感到意外。但他强调了美联储的总体预期,即通胀即将反弹,将使其得以继续收紧货币政策。

谈到通胀,杜德利称:“通胀总是达不到2%的FOMC长远目标,我感到很惊讶。虽然今年的通胀不振一定程度上可以归咎于手机服务价格大幅下降等一些一次性因素,但是通胀总是不振,表明这其中恐怕也有更多基本结构性变化的问题。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希望我们能够更好地分清这些原因。如果事实证明结构性变化扮演了重要角色,那么总的来说我会认为这是一种积极而非消极现象。这可能意味着美国经济可以有更高的劳动力利用水平而不至产生通胀的大幅上涨。即使通胀略低于美联储的目标水平,我认为继续逐步退出宽松货币政策仍是适宜之举。”

杜德利称:“尽管目前通胀略低于我们的较长期目标,我认为继续逐渐退出宽松货币政策仍是适宜的。他对货币政策拥有永久投票权,也是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亲密盟友。”

得益于较强的经济增长,失业率下降以及强劲的就业增长,美联储今年已升息两次。但数月以来通胀下降或持平令决策者困惑,也令投资者越来越质疑12月是否会升息。美联储在6月的预估中曾暗示会升息。

杜德利还表示,通胀低迷或许是对“结构性因素”发出的暗示。这些因素可能对经济和就业者而言是利好。他还预计到2020年代初,美联储的债券组合规模将缩减至2.4万亿美元

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目前为1.4%。但杜德利说,美元走软以及一系列暂时、特殊因素的影响下降,这意味着中期内通胀将升至美联储2%的目标水准。他还称,预计美国经济将继续取得非常好的表现。

此外,杜德利还表示,为美国经济增长提供支撑的经济基本面总体状况颇为良好,消费者支出应可继续增长。美国经济增速略高于趋势水平,工资增长还应加快。美联储的加息路径应当继续保持“较浅”状态。

鉴于当前的经济形势,资产估值不是特别令人忧虑。虽然哈维飓风会使未来几个月的经济评估受到影响,但杜德利认为那不会从根本上改变美国经济当前的运行轨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