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二季度GDP年率终值增2.3%

汇通网2017年09月08日09:1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二季度季调后GDP年率终值为2.3%,季率终值为0.6%。消费者支出和投资拉动了欧元区二季度的经济增长,增加了经济复苏的迹象。

欧盟统计局周四(9月7日)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二季度季调后GDP年率终值为2.3%,季率终值为0.6%。消费者支出和投资拉动了欧元区二季度的经济增长,增加了经济复苏的迹象。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欧元区二季度季调后GDP年率终值为2.3%,好于预期值和前值(2.2%),欧元区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为0.6%,符合预期值和前值(0.6%)。

欧盟统计局表示,家庭消费为GDP增速贡献了0.3%,投资则推动GDP增长0.2%。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家庭消费和政府支出分别比前三个月增长了0.5%。固定资本形成总额增长0.9%。贸易对经济增长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因为出口超过了进口。

数据显示,欧元区增长最快的经济体是捷克共和国,GDP扩张速度达到2.5%。英国和葡萄牙是经济增长最慢的两个国家,增速均不到欧元区平均水平的一半。

在欧元区强劲的经济苏复势头可能延续到三季度。采购经理人指数暗示,欧元区三季度GDP将增长0.6%,为十年来经济最佳年度表现奠定了基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