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软饮行业协会将在中学停售含糖饮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7日14:5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荷兰软饮料、饮用水和果汁行业协会6日宣布,从2018年年底开始,协会成员企业将停止在荷兰中学销售含糖软饮料。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杨昕怡)荷兰软饮料、饮用水和果汁行业协会6日宣布,从2018年年底开始,协会成员企业将停止在荷兰中学销售含糖软饮料。

“我们想帮助青少年做出健康的选择,”协会主席雷蒙德·贾诺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希望这一新的校园健康膳食举措为减少青少年超重和肥胖现象作出贡献。”

荷兰软饮料、饮用水和果汁行业协会有约20家成员,包括荷兰本国生产商以及在荷兰设有销售办事处的外国生产商。根据协议,饮料生产商可继续在中学销售低卡软饮料。按照荷兰公共卫生部的分类标准,热量、糖或脂肪比原产品少30%的为低卡产品。

此前,该协会成员已停止在小学校园销售和推广软饮料,也不在中学校园投放贴有品牌标志的软饮料自动售卖机。协会表示,下一个目标是让饮用水和低卡饮料占到软饮料自动售卖机货品的60%。

荷兰中央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6年,在4岁至20岁的荷兰人中,有10.6%轻度超重,2.7%严重超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