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期待深挖合作潜力共享高铁便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7日14:55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首次举办有关高铁合作的会议——高铁分会。与会嘉宾普遍看好中国与阿拉伯国家间的以高铁为引领的轨道交通合作。中国铁路总体技术水平迈入世界先进行列。与此同时,不少阿拉伯国家都制定了宏伟的铁路建设计划和线路提速计划,这使得双方在铁路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亮、杨稳玺)6日在宁夏召开的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首次举办了有关高铁合作的会议——高铁分会。与会嘉宾普遍看好中国与阿拉伯国家间的以高铁为引领的轨道交通合作。

此次分会是中阿博览会首次举办以高铁和轨道交通合作为主题的会议,共有来自埃及、约旦、苏丹、摩洛哥等国铁路部门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多家铁路建设企业的300余人参会。

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在铁路领域历来有着密切而良好的合作。沙特麦加轻轨项目,麦加至麦地那的“麦麦高铁”项目等一批阿拉伯国家轨道交通项目都有中国铁路建设企业的身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汪文忠说:“我们公司的海外业务覆盖了15个阿拉伯国家,目前共有在建合作项目100多个,合同金额超过120亿美元。”

随着中国高铁技术的发展,中国铁路总体技术水平迈入世界先进行列。与此同时,不少阿拉伯国家都制定了宏伟的铁路建设计划和线路提速计划,这使得双方在铁路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约旦交通部秘书长安尔玛·赫萨瓦表示,约旦出台了国家层面的铁路规划,这一规划要把埃及、约旦和伊拉克等周边国家用铁路连接起来,中国在铁路方面有着强大的实力,约旦非常期待和中国铁路企业之间的合作。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工程师、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忠民说,中国高铁营业里程突破2.2万公里,占世界高铁运营里程的60%以上。无论高温、高湿还是高寒环境,中国都有着成功建设、运营高铁的技术与经验。尤其是中国建设运营着多条沙漠铁路,这一技术对地处多沙地区的阿拉伯国家尤为重要。

“中阿铁路合作意愿不断加强,我们欢迎阿拉伯国家各界人士来华体验乘坐高铁,参观铁路建设,我们也愿意组建企业联合体,参与阿拉伯国家高铁规划和建设,与阿拉伯国家共享高铁带来的便捷与繁荣。”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刘振芳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