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计划今年通过立法 到2040年停止本土和海外属地的油气生产

FX1682017年09月07日14:35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计划今年通过立法,在2040年之前逐步停止法国本土和海外属地的油气勘探与生产。若通过立法,法国将成为全球首个这样做的国家。

根据本周三(9月6日)呈交的一项立法提案草稿,法国计划今年通过立法,在2040年之前逐步停止法国本土和海外属地的油气勘探与生产。若通过立法,法国将成为全球首个这样做的国家。

法国总统马克龙希望在2050年之前使法国实现碳中和,并计划停止化石燃料开采,以控制温室气体排放量。人们将全球变暖归咎于化石燃料的使用。

根据提交内阁的草案称,法国将不再发放化石燃料勘探许可。现有许可的续期将逐步加以限制,直到2040年完全停止。同时,法国还计划到2040年停止销售汽柴油动力车。

不过,这一决策基本是象征性的,因为法国每年仅生产约600万桶碳氢化合物,相当于该国消耗量的1%左右。法国将继续进口并炼制石油。

若此法案通过,法国石油公司道达尔(Total)等企业将受到影响,尽管道达尔已不再继续在法国本土开采石油,但已获得许可在法属圭亚那外海的Guyane Maritime等海外属地进行开采活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