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领投德国“飞行计程车”融资 提前关注空中出行

参考消息网2017年09月07日10:36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立志开发5人座“飞行计程车”的德国初创企业Lilium,已在第二轮融资向顶尖科技业金主筹得9000万美元资金,成为目前为止集资最高的电动飞机项目。新一轮融资由中国IT巨头腾讯领投。

境外媒体称,立志开发5人座“飞行计程车”的德国初创企业Lilium,已在第二轮融资向顶尖科技业金主筹得9000万美元资金,成为目前为止集资最高的电动飞机项目。

据路透社法兰克福9月5日报道,Lilium去年刚融资取得1140万美元,目前已成为欧洲最热门初创企业之一,Lillium的目标是克服物理障碍,实现可垂直起飞及电力发动的新型喷射机。

报道称,Lilium9月5日表示,新一轮融资由中国IT巨头腾讯领投,其他参与的投资人还包括卢森堡私人银行LGT、阿托米科公司(Atomico)及推特创办人之一的埃文·威廉姆斯旗下Obvious Ventures。

Lilium今年4月表示,两人座喷射机试飞成功后,公司正在研发5人座的“飞行计程车”。

Lilium一名高层主管表示,固定翼电动飞行器的飞行距离是无人机的五或六倍。他估计,从曼哈顿到JFK机场的20公里距离可能只需要五分钟。

Lilium表示,计划利用新资金大幅扩编人员,支持公司完成5人座电动喷射机接下来几个发展阶段,通过监管审批。

另据香港头条财经网9月6日报道,公司首席商务官雷莫·格伯指,预计Lilium飞机至量产仍需要数年时间。目前生产的模板机每程运载5人,时速最快达300公里。另有报道指,在广泛商业应用前,此类科技在法律法规方面仍有需要厘清的地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