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上半年全球市况平稳 顶级投行营收增长

FX1682017年09月07日10:35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调查显示,全球12大投资银行2017年前6个月的总营收增长4%至820亿美元,但仍较5年前同期水平低约13%。

周四(9月7日)行业分析公司Coalition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全球12大投资银行2017年前6个月的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得益于债券和股票发行承销业务表现更加强劲。

调查显示,全球12大投资银行2017年前6个月的总营收增长4%至820亿美元,但仍较5年前同期水平低约13%。

由于全球经济改善、企业获利能力强劲、尽管美国步入升息周期但各国央行仍向市场注入充裕资金、以及一些国家大选带来的政治风险有所消退,全球固定收益、外汇和大宗商品市场的波动率降至数年低位。这令债券和股票发行变得更加容易,但从交易中获利则变得更难。

Coalition的研究和分析主管George Kuznetsov表示,“极低的宏观波动性已给股票发行带来便利,但让某些固定收益产品承压,同时处于在纪录低位的利率也已帮助推动债券业务。”

在营收中占比最大的固定收益、外汇和大宗商品(FICC)交易部门较2016年同期持稳。

Kuznetsov指出,“今年稍早对FICC复苏的预期尚未实现。”

Coalition报告指出,由于竞争更为激烈,顶级投行股票业务营收减少3%至226亿美元。

报告并指出,12家规模最大投行今年上半年大宗商品相关营收较上年同期大减41%,降至至少2006年以来低位。

与此同时,大宗商品相关营收大减主要因客户活动减少,以及能源业交易表现滑坡。1-6月大宗商品交易、出售衍生品给投资者、及业内其他活动的营收降至13亿美元。

Coalition是追踪美银美林、巴克莱、法国巴黎银行、花旗集团、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高盛、汇丰、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法国兴业银行和瑞银的表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