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大银行称央行升息有助于提升业绩

FX1682017年09月07日10:36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三家最大的银行表示,央行周三(9月6日)的升息决定对他们未来一年获利有帮助,但一位高管警告央行不要升息过快。

加拿大三家最大的银行表示,央行周三(9月6日)的升息决定对他们未来一年获利有帮助,但一位高管警告央行不要升息过快。

加拿大央行出人意料地宣布升息,并暗示2017年有可能进一步升息,尽管同时央行承诺关注借贷成本上升对国内负债家庭的影响。

升息可以使银行业因为净利差扩大而赚取更多利润。

国内最大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RBC)执行长Dave McKay称,预期升息决定可使该行未来五年新增逾3亿加元营收。

McKay在丰业银行金融峰会上说:“我认为,升息25基点应该有助于我们的零售业务在第一年增加约1亿加元营收,不过到第五年时增幅可能达到3亿加元,因为升息对投资组合发生影响需要一段时间。”

加拿大丰业银行的执行长Brian Porter表示,最新的升息以及7月升息25个基点,将令该银行加拿大业务在2018年实现的净利差拉高2-3个基点。他并未指出这相当于拉高多少营收。

加拿大第二大银行——多伦多道明银行的执行长Bharat Masrani也称,升息对他所在银行而言是利好,但前提是以温和步伐推进升息。

Masrani说:“如果你认为我们正处于升息环境,那么我认为一般来说对道明银行而言是利好消息,只要升息是有序推进的,而且不会导致经济大幅放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