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报告

FX1682017年09月07日09:30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周三(09月06日)在其货币会议上公布上调隔夜利率25个基点至1%,相应地,贴现率为1.25%,存款利率为0.75%。

加拿大央行周三(09月06日)在其货币会议上公布上调隔夜利率25个基点至1%,相应地,贴现率为1.25%,存款利率为0.75%。

近期经济数据强劲,好于预期,支撑央行观点,认为加拿大经济正在大面积可持续的快速增长。受薪资增长和持续稳健的就业情况支撑,消费者支出保持强劲。

商业投资和出口方面更表现出大范围强势动力。同时受近期税收和住房金融政策影响,一些地区楼市似乎有所降温。央行方面希望在2017年下半年经济增长平稳,原因亦如7月货币政策报告中所指出的,但当前GDP水平超出央行预计。

当前,全球经济扩张变得更为同步,7月份包括工业商品价格在内的各项指标均显示增长高出预期。然而美国方面因为地缘政治风险,国际贸易收支数据待定及货币政策的不明朗,均导致美元疲软。在这样的背景下,加元有所升值,并反照出加拿大经济强劲的相对实力。

虽然当前通胀仍低于2%,但对比7月已大大改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及加拿大央行的几个核心通胀测量指标读数均有小幅提升,与因临时价格冲击及经济萧条吸收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开始消散现象形成一致。

然而,加拿大劳动力市场尚未趋紧,薪资及价格压力较历史预计和其他经济体相比还较为温和。

以当前经济走势看,理事会判断当天取消的部分货币刺激政策举措是极为必要的。未来的货币政策决议尚未决定,这一部分将视未来经济数据和金融市场发展情况反应通胀前景后再议。

央行之后会着重关注到经济改革的潜在因子和劳动力市场状态。另外,由于家庭负债过高,就较高利率对经济敏感度的影响部分也会予以密切关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