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将发布针对金融科技的新许可指南

FX1682017年09月07日09:3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据报道,欧洲央行正准备出台新的许可指南,其将覆盖金融科技公司。

据报道,欧洲央行正准备出台新的许可指南,其将覆盖金融科技公司。

这是欧洲央行高层Daniele Nouy在周三(9月6日)的会议中所公布的信息。

金融科技领域虽然目前规模较小,但从支付到借贷,已经由多处占领本属于传统借贷商的市场,在今年上半年吸引了65亿美元的投资。

“在欧洲央行,我们将设计覆盖金融科技的许可指南,”Nouy女士说道,“这一指南将在近期发布,向公众征求意见。”

“科技和金融壁垒已经稍许降低,银行业市场则竞争更加激烈。”她补充说。

金融科技这一新兴企业,从移动支付应用软件到比特币之类的加密虚拟货币,都被视为将在未来金融服务领域起到重要作用的因素,但监管者仍在寻求恰当监管的方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