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经济学家批评默克尔反对提高退休年龄的立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6日13:4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一些智库经济学家5日对媒体表示,德国总理默克尔不应反对将退休年龄提高至70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晟 乔继红)德国一些智库经济学家5日对媒体表示,德国总理默克尔不应反对将退休年龄提高至70岁。

德国科隆经济研究所所长米夏埃尔·许特说,默克尔反对把退休年龄提高至70岁,固然可以在即将举行的德国大选中赢得更多选票,但从长远来看,对德国社会并不是一件好事。

德国经济研究所所长马塞尔·弗拉茨舍尔也认为,伴随人口发展趋势和人类寿命延长,提高退休年龄十分必要,否则退休体系将无法维系。他说,70岁退休是大势所趋,当然也需要为无法工作如此长时间的人群制定一些额外政策。

默克尔3日晚在大选前的电视辩论中明确表示:“我们当然不用必须工作到70岁。”

按照德国政府的计划,从2012年至2029年,退休年龄将逐步从65岁提高至67岁。德国央行曾建议,到2060年将退休年龄提高到69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