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NAFTA谈判进程加快 已取得部分进展

FX1682017年09月06日10:4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国贸易方面的官员周二(9月5日)表示,他们在修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谈判上取得了进展,这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退出该协定后带来一些安慰,但官员们并未解决最困难的问题。

周三(9月6日)据外媒报道,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国贸易方面的官员周二(9月5日)表示,他们在修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谈判上取得了进展,这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退出该协定后带来一些安慰,但官员们并未解决最困难的问题。

据报道,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加拿大外交部长弗理兰和墨西哥经济部长Ildefonso Guajardo发表三边声明,寻求平息人们对美国是否恪守NAFTA承诺的担忧,此前特朗普威胁要终结该协定。

据报道,他们宣布第三轮谈判将于9月23-27日在渥太华举行。Guajardo称,下轮谈判将讨论墨西哥薪资、产品本土制造比例及美国贸易赤字等更为复杂的问题。

莱特希泽表示,目前尚未完全敲定任何协定内容,但在确定小型企业、数字贸易、环境和服务以及其它事项措辞方面已取得进展。

报道指出,三位部长重申年底前达成新NAFTA协议的目标,以避免与墨西哥和美国的2018年选举期冲突。若要实现该目标,最重要的是迅速行动起来整合文本。

这几位贸易部长称,“许多方面已取得重要进展,各方预计未来几周还会有更多进展。”

但NAFTA谈判人员在困难议题上并无进展,比如原产地规则、劳工标准、争议解决机制的调整等等。Guajardo和莱特希泽称,美国在墨西哥的五日会议上未就这些议题提出具体提案。

若是NAFTA瓦解,贸易成本将因关税的恢复而增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