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面临四大难题

FX1682017年09月06日10:4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和金融分析团队表示:“欧元走强使欧洲央行的逐步缩减购债计划变得更加复杂。”该团队进一步指出,欧洲央行现在面临四大难题。

周二(9月5日),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和金融分析团队表示:“欧元走强使欧洲央行的逐步缩减购债计划变得更加复杂。”该团队进一步指出,欧洲央行现在面临四大难题。

“1,经济增长能否推高通货膨胀:强劲的经济增长似乎要持续到2018年,尽管增速要低于2017年上半年,但仍然相当可观。近期油价的上涨对通胀起到了拉升作用,但仍低于欧洲央行的目标,且很可能再次下降。”

“2,现在已经是秋天了吧?今年7月,德拉基表示,欧洲央行将于秋天讨论12月之后量化宽松计划的后续问题。然而强势欧元可能会打乱欧洲央行的时间表,讨论可能会被推迟到10月下旬。”

“3,欧洲央行身陷欧元陷阱:欧洲央行一直在努力寻找合适的说法和时机,来逐步退出量化宽松计划,而欧元走强则使欧洲央行的操作进一步复杂化。如果向市场暗示,将缩减购债规模,那么欧元可能会进一步走强,从而破坏欧元区的复苏。”

“4,缩减购债(几乎)不可避免:要想逆转近期欧元升值,唯一可靠的方法就是推迟缩减购债,但也不可能一直拖下去,债券短缺意味着,2018年某种程度的缩减几乎是不可避免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