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银迎来新鸽派成员 短期加息前景或因此更渺茫

汇通网2017年09月05日14:4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9月4日,英国财政部首席经济顾问拉姆斯登加入英国央行担任市场部副行长。分析师预计,这位经济学家将坚守英国央行的鸽派路线,而不是选择立即加息。

9月4日,英国财政部首席经济顾问拉姆斯登(David Ramsden)加入英国央行担任市场部副行长。分析师预计,这位经济学家将坚守英国央行的鸽派路线,而不是选择立即加息。

拉姆斯登还将成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金融政策委员会、审慎监管委员会和英国央行的成员。

拉姆斯登于2015年因经济政策而被授予爵士头衔。自1988年以来,他一直任职于英国财政部,自2008年金融危机后开始担任财政部首席经济顾问。在任职期间,他最显著的成就是在1999年至2003年研究英国是否应该加入欧元区。他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加入欧元区不符合英国的经济利益。

2016年,在英国脱欧公投前夕,欧洲怀疑论者指责财政部发布的预测过于悲观。这些报告着眼于英国脱欧的长期经济影响,估计在不利冲击的情况下,脱欧将导致未来两年英国的产量降低6%以上。 

拉姆斯登将会填补由霍格(Charlotte Hogg)腾出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职务,从而使委员会成员数量恢复为九名。今年3月,霍格未能披露其兄弟在巴克莱的工作,造成潜在的利益冲突,因此不得下台。 

拉姆斯登的任命正值货币政策委员会面临“耐人寻味”时刻之际。英国今年的通货膨胀率达到了四年来的最高点,促使委员会的两名成员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和麦卡弗蒂(Ian McCafferty)在8月会议上投票支持加息25个基点。

然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却坚持了更为鸽派的路线。他就英国脱欧对企业投资和薪酬谈判的影响提出了警告。卡尼在8月的一次演讲中表示:“货币政策无法阻止伴随英国与欧盟新贸易安排导致的实际收入下滑。”

据分析人士称,在下周四(9月14日)首次参加央行会议时,拉姆斯登不太可能加入与其持不同意见的人士阵营,投票支持加息。更确切地说,人们的预期是,鉴于财政部对英国脱欧后果的警告,拉姆斯登将加入鸽派阵营。所以,市场的普遍预期是,英国央行要到脱欧流程彻底完成之后的2019年6月,才会进行首次加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