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英国制造业正处于暂时的“甜蜜点” 后续料平稳发展

FX1682017年09月05日10:0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据英国工程雇主联合会(EEF)和会计师事务所BDO的报告显示,虽然英国制造商今年迄今为止未能对官方的经济增长率指标做出贡献,但下半年制造业看来有望实现更强劲的增长。

周二(9月5日)的行业调查显示,尽管国内前景不佳,但受欧洲经济复苏的推动,英国反映产出和订单上升的制造商比例达到至少20年来最高。

据英国工程雇主联合会(EEF)和会计师事务所BDO的报告显示,虽然英国制造商今年迄今为止未能对官方的经济增长率指标做出贡献,但下半年制造业看来有望实现更强劲的增长。

该调查的订单和产出指标触及1995年开始记录该数据以来的最高位,受访者反映来自欧盟的需求尤为强劲。报告指出,相比之下,国内订单则“保持疲势”。

五分之三的英国制造商表示,来自英国最大出口市场——欧盟的需求正面。

英国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速创2012年以来最慢,因英国去年公投决定退欧,导致英镑大跌,由此引发的通胀大幅上升令英国家庭承压。

EEF/BDO的调查还显示,制造商对英国经济前景的看法连续第二个季度减弱。制造业占到英国经济产出约10%。

总体而言,该报告符合这一说法,即英国制造商正处于暂时的“甜蜜点”。

EEF/BDO报告显示,制造商已利用去年公投以来英镑下跌的机会积累获利,这或许解释了为何在产出和订单强劲的情况下,投资情况“并没有期望的那样乐观”。

不过,衡量制造业投资的指标升至两年半高点。

EEF/BDO的调查是在8月2-23日期间进行的,调查覆盖416家制造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