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外贸协会主席:德国出口商对欧元坚挺并不担忧

FX1682017年09月05日09:2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出口商表示,对于欧元坚挺他们并不担忧,并称质量和服务等其他因素对德国出口获得成功也至关重要。

周二(9月5日)据外媒报道,德国出口商表示,对于欧元坚挺他们并不担忧,并称质量和服务等其他因素对德国出口获得成功也至关重要。欧元兑美元上周触及逾2年高位。

年内目前为止,欧元兑美元已升值逾13%,是G10中表现最好的货币。

德国外贸协会(BGA)主席伯尔纳(Anton Boerner)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我们对欧元当前的力道感到完全放心,升值速度和幅度都不令人担忧。”

伯尔纳指出,质量和服务等其他因素对出口商的影响,跟价格一样重要。

伯尔纳称,德国经济在因应欧元强势,不过经济竞争力较弱的德国邻国更可能面临问题。

伯尔纳补充指出,不管怎样,德国约40%的出口目的地是欧元区国家,因此欧元升值对这些出口商品的价格没有影响。

此外,伯尔纳还称,德国约60%的进口来自欧元区以外国家,欧元升值令这些进口商品的价格更便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