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C:英国8月零售销售增长 消费者仍“节衣缩食”

FX1682017年09月05日09:2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8月同店零售销售较上年同期增长1.3%。8月整体销售增长2.4%,高于7月的增长1.4%。英国8月消费者支出创除4月之外的2017年以来最快增幅,但几乎没有迹象显示缩减支出的趋势放缓。

周二(9月5日)英国零售业联盟(BRC)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8月同店零售销售较上年同期增长1.3%。与此同时,8月整体销售增长2.4%,高于7月的增长1.4%。

BRC称,英国8月消费者支出创除4月之外的2017年以来最快增幅,但几乎没有迹象显示缩减支出的趋势放缓。受复活节假期提振,4月零售销售大幅增长。

BRC执行长Helen Dickinson表示,“随着消费者目光转向家居用品和秋季服装等,在非食品销售重新增长的带动下,8月各个渠道的零售销售令人欣慰地加快。”

Dickinson在声明中称,“但这些数据所描绘的消费者支出景象并没有最初看上去的那么乐观。”

BRC表示,英国非食品销售仍处于2年前水准,食品销售强劲则主要得益于价格上涨,销量增幅则不及去年。

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以来,英镑汇率骤跌,加之薪资增长疲软,这些因素已侵蚀了英国家庭的购买力,而英国消费者是该国经济的主要动力。

Dickinson表示,2018年4月员工养老金提拨增加,将进一步挤压可支配收入。

此外,信用卡公司Barclaycard表示,英国消费者8月支出增速放缓,而且对自身财务有信心的人数有所减少。

Barclaycard表示,英国8月消费者支出同比增长2.9%,低于7月的3.5%。上月支出增幅也低于2017年迄今均值3.8%。

Barclaycard指出,参与其调查的消费者中有54%对他们的家庭财务有信心,低于6月创下的近期高位69%。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