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欧盟将要求外资银行设立新控股公司 以便加强监管

FX1682017年09月05日09:1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公布的一份讨论文件称,19家在欧盟的外资银行将需要成立新的控股公司,以便让监管机构可以更加密切地对它们加以监控。

周二(9月5日)据外媒报道,欧盟公布的一份讨论文件称,19家在欧盟的外资银行将需要成立新的控股公司,以便让监管机构可以更加密切地对它们加以监控。

报道指出,欧盟执委会于去年11月建议,总部不在欧元区的银行将它们在欧盟的活动整合在“中间母公司(IPU)”之下。这是对美国要求外资银行设立此类公司做出的回应。

据报道,欧盟执委会现已将想法具体化,并做出了初步估计,即19家外资银行将需要设立IPU。这些银行通过53家子公司和53分支机构运营,其中有超过三分之一即35家只在英国运营。

这份落款日期为9月1日的讨论文件称,英国在2019年3月脱离欧盟,这使得制定“合适的框架”来监管非欧盟银行业运营变得“更加重要”。

此外,欧盟已建议,在英国脱离欧盟后,处理大规模欧元计价资产的清算机构应该接受欧盟的联合监管。

文件还称,外资银行的子公司占到欧盟全部银行子公司的42%,该比例高于2008年的36%,但欧盟监管机构只能“有限获得”相关业务进展的实时数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