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中国新西兰贸易持续升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4日20:26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截至今年6月的12个月中,新西兰实现贸易顺差31亿新西兰元(1新西兰元约合0.72美元),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商品和服务出口目的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宿亮)新西兰统计局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的12个月中,新西兰实现贸易顺差31亿新西兰元(1新西兰元约合0.72美元),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商品和服务出口目的地。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的12个月中,新西兰商品和服务出口总额为718亿新西兰元,进口总额为687亿新西兰元。

其中,向中国出口总额达132亿新西兰元。乳制品、木材、肉类、海鲜和水果是新西兰出口中国的主要产品,而新西兰服务业对华出口主要集中在旅游业。

截至今年6月的12个月中,中新双边贸易额超过240亿新西兰元,略低于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双边贸易额,在新西兰主要贸易国家中排名第二。

近年来,随着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实施不断深化,中新贸易持续升温。中新两国于2014年提前实现了双边贸易额达到200亿新西兰元的目标,并制定了双边贸易额2020年达到300亿新西兰元的目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