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默克尔同社民党主席舒尔茨举行电视辩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4日20:2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总理、基督教民主联盟主席默克尔与德国社会民主党主席舒尔茨3日晚在柏林作为德国联邦议会选举所在党派总理候选人举行电视辩论。民调显示,逾半数观众认为默克尔赢得此次辩论。德国联邦议会选举将于9月24日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袁帅 任珂)德国总理、基督教民主联盟主席默克尔与德国社会民主党主席舒尔茨3日晚在柏林作为德国联邦议会选举所在党派总理候选人举行电视辩论。民调显示,逾半数观众认为默克尔赢得此次辩论。

辩论进行97分钟。来自不同媒体的4名资深记者作为主持人,围绕移民政策、对外关系、社会公平和国内安全四个话题,向默克尔和舒尔茨提问。

难民问题是本次辩论核心。舒尔茨在辩论中强调,人民对欧洲的信任很重要,他不希望看到由欧洲来解决难民问题而给德国带来重负。舒尔茨指责默克尔未同其他欧洲国家充分讨论就决定接纳难民。

默克尔说,她将难民问题视作挑战而非威胁。德国长期以来受益于全球化,现在不能推卸责任,德国需要为解决冲突尽更多力。她说,在决定向难民开放边境前,她同法国和奥地利领导人通过电话。

谈到德国与土耳其关系时,舒尔茨表示,自己一旦当选总理,将会向欧盟提议,终止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进程。

对此,默克尔认为,是否终止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需要欧盟各成员国达成一致。她同时指出,她与德国现任外长、社民党成员加布里尔日前已达成一致,不提出终止土耳其加入欧盟谈判的要求。

作为默克尔最有力的挑战者,舒尔茨在辩论中不断批评和质疑默克尔。但是媒体认为,默克尔的表现从容、稳定。德国电视一台民调显示,55%的观众认为默克尔赢得辩论。

德国联邦议会选举将于9月24日举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