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央行行长:瑞郎高估有所缓解 货币政策不变

FX1682017年09月04日08:1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瑞士央行行长乔丹表示,虽然近期瑞郎走势疲软,但央行仍然坚守超宽松的货币政策。瑞郎兑欧元被明显高估,近期走势帮助缓解了高估的程度。

周一(9月4日)据外媒报道,瑞士央行(SNB)行长乔丹(Thomas Jordan)在接受瑞士金融经济报采访时表示,虽然近期瑞郎走势疲软,但央行仍然坚守超宽松的货币政策。

而乔丹在采访中回避称瑞郎仍然“被严重高估”。

乔丹对该报表示,瑞郎兑欧元被明显高估,近期走势帮助缓解了高估的程度。

但乔丹没有像以前经常声明的那样再度重申瑞郎“被明显高估”,而自瑞士央行两年半前突然弃守瑞郎对欧元汇率上限以来,这一点是对外沟通的主要内容。

乔丹声称,“我们明显看到,最近几周的发展有助于降低瑞郎被高估的程度。但这一过程尚未完成,我们的货币政策将保持不变。”

当被问及他是否认为瑞郎仍明显高估的时候,乔丹仅重申当前形势正带动汇率明显高估的情形降温。

乔丹称,“当前形势相当脆弱。”这与瑞士央行理事麦席勒(Andrea Maechler)的最新说法相呼应。

乔丹表示,“我们不知道市场上所见到的短期波动是否会持续,有可能出现迅速反向波动,如同在朝鲜紧张情势升高之后所见的情形。”

过去2年半以来,瑞士央行同时运用负利率及汇市干预来抑制对瑞郎的需求,瑞郎升值对瑞士这个出口导向经济构成压力。

但在欧洲政治风险降温,以及欧元区经济回升之后,瑞郎自7月初以来已经贬值近5%,目前兑欧元在2015年1月以来最低水准附近交投。

欧元兑瑞郎已自4月时的1.07下方升至1.14上方,但仍在瑞士央行2015年1月之前的干预水准1.20下方。

长期以来瑞士央行(SNB)一直在等待欧洲央行(ECB)退出刺激政策,随着德拉吉的言论转变,加之欧元/瑞郎也走强,这将受到瑞士央行的欢迎。

在近期其他主要央行谈论退出政策时,瑞士央行最近一直默不作声且未采取任何行动。在可预见的未来,瑞士央行将坚持其负存款利率,以等待欧元/瑞郎向1.20附近迈进,之后才会开始有任何关于退出的想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