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交付香港航空首架A350宽体飞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2日18:42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空中客车公司日前在法国图卢兹将一架A350-900宽体飞机交付给香港航空有限公司,使香港航空成为全球第15家运营空客A350系列飞机的航空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雪飞)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空客)公司日前在法国图卢兹将一架A350-900宽体飞机交付给香港航空有限公司,使香港航空成为全球第15家运营空客A350系列飞机的航空公司。

香港航空此次接收的是空客迄今交付的第105架A350飞机,从荷兰爱尔开普飞机租赁公司租用。香港航空总共将运营21架空客A350飞机,其中15架从空客直接订购,另有6架从第三方公司租用。

A350系列飞机是空客最新一代远程宽体飞机,采用现代化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以及碳纤维机身和机翼,装配由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设计制造的遄达发动机,碳排放率比同级别宽体飞机低25%。此外,中国工程师从一开始就参与了A350系列飞机的研发设计工作,飞机机体5%的制造任务也由中国的航空企业承担,是中国参与过的技术含量最高、合作范围最广、层次最深的外国飞机项目。

截至目前,空客已获得来自全球45家客户的848架A350飞机订单,其中287架由亚太地区航空公司订购,约占订单总量的三分之一。

空客高层表示,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中国以及整个亚太地区迅速、稳健的经济增长为全球航空工业提供了重要发展机遇,而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也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民航运输网络迅速发展,使中国未来对民航客机的需求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