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2日16:04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地理统计局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巴西经济比前一季度增长0.2%,实现连续两个季度环比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地理统计局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巴西经济比前一季度增长0.2%,实现连续两个季度环比增长。

今年第二季度,巴西国内生产总值为16390亿雷亚尔(约合5219.75亿美元)。其中,家庭消费环比增长1.4%,服务业环比增长0.6%。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这显示巴西经济已出现持续恢复迹象。经济学家亚历山德拉·里贝罗表示,服务业和消费方面出现的活力是经济持续增长的基础。

但巴西地理统计局认为,现在说经济已经恢复还为时过早。地理统计局官员蕾贝卡·德拉罗克·帕里说:“这只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我们还不能称之为经济增长,一般超过0.5%才能认为是经济增长。”

当天公布的数据还显示,第二季度巴西国内生产总值比去年同期增长0.3%,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与去年同期持平。

2015年和2016年巴西经济分别萎缩3.8%和3.6%,是巴西历史上最严重的衰退。今年第一季度,巴西经济环比增长1%,是连续8个季度环比下滑后的首次增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